與眾不同 顛覆您對 搬家公司的想像

 

在搬家打包經過斷、捨、離的過程後,想必會產生很多不需要的垃圾,或是各種大、小型的家庭廢棄物!不管是一般垃圾、大型家具、不要的家電等,這些搬家時會產生的廢棄物,到底該怎麼處理呢?今天就讓大心搬家小編來告訴你😍,搬家廢棄物正確的清理方法,讓你搬家過程更加順利!


 
   

家庭廢棄物的分類

家庭廢棄物種類眾多,在丟棄之前我們可以先清楚分類,就能依種類各別妥善處理喔!

1.一般垃圾:

無法回收再利用的垃圾,如:塑膠袋、使用過的尿布/衛生紙、厚果皮、蛋殼、安全帽、保麗龍、不能穿的鞋子等,這些都屬於一般垃圾的範圍。

2.資源回收:

包裝與外觀有印製回收標誌之各項容器,以及廢紙類、金屬類、塑膠容器類、光碟片、玻璃瓶、化妝瓶罐等。

3.廚餘類:

剩飯、麵食、肉類、魚蝦類等各種食物、食材都算,請注意:厚果皮、大骨頭、蛤蠣硬殼非廚餘類。

4.大型家具:

電視櫃、沙發、彈簧床、書桌、床架、書櫃、各種桌子、椅子等,皆屬於大型家具清運範圍。

5.大型家電:

電視、冰箱、洗衣機、烤箱、微波爐等。

6.裝潢廢棄物:

裝潢修繕廢棄物分為「陶、瓷、磚、瓦」以及「廢木料」兩大項,政府規定裝潢廢棄物有特定的處理方式,要注意與前面幾樣廢棄物不可混合處理喔!

 

家庭廢棄物、大型家具與家電的四種清運方法

除了大家熟知的一般垃圾、資源回收、廚餘類可以丟垃圾車與資源回收車,那麼其他的家庭廢棄物、大型家具等等該如何處理呢?下面整理了幾個方式,當有家庭廢棄物時,可以這樣清運!

1.捐贈、網路二手拍賣

如果家具或家電的狀況不錯,可以選擇在FB社團、網路買賣平台二手拍賣,或是捐贈給救助弱勢的單位或平台,例如:iGoods愛物資、心路基金會、慈懷社福基金會、伊甸社福基金會、德蘭啟智中心…等,在捐贈前可以先詢問是否有缺該項物品。

2.環保局、清潔隊免費清運

若搬家時有需要丟棄的大型家具如:櫥櫃、沙發、彈簧床、桌椅等,可以打電話請環保局或是當地清潔隊載運,地方清潔隊提供免費載運家庭欲丟棄的家具類,在聯繫時需要明確告知有幾項物品。另外,若家具有明顯露出的金屬類,如:螺絲、鐵架,或者是有玻璃層架等非木材,必須先行卸下,清潔隊才會搬運喔! 家電的部分,小型家電可以拿給資源回收車,無法搬運的大型家電,則可以與轄區清潔隊聯繫預約,清潔隊將會到指定地址清運。 (請注意:家電須放置在屋外等候搬運,清潔隊人員未提供進入民宅搬運之服務,一次可載運多少數量,也需要先電話確認喔!) 若有自行裝修拆卸的馬桶、洗手台、或是少量的磁磚,如果數量極少,例如:一個洗手台、少數的磁磚,由於這是禁止丟到垃圾車的物品,可以與地區清潔隊確認,是否可以幫忙載運。

3.民營單位

除了清潔隊之外,若數量較多且品項種類繁雜,清潔隊無法一次載運,也可請專業的回收公司載運。另外若是有搬走前須拆除的居家裝潢/修繕廢棄物,如上面廢棄物分類所提到的陶、瓷、磚、瓦,以及廢木料,清潔隊將不予載運;可以請民營廢棄物清運公司,此部分費用的部分記得要另外洽詢喔!

4.搬家公司

搬家打包完通常都會清理出許多廢棄物,為了清運廢棄物需要一一聯繫、等待清運,其實會花費許多時間。最方便的選項,是請搬家公司搬運當天同時清運,可以減少搬家清運廢棄物的煩惱,省下更多時間與心力!
大心搬家除了高品質免動手搬家、專業搬家服務,同時提供各式廢棄物清運服務,若您有任何搬家或廢棄物清運需求,可隨時洽詢免付費電話0800-280-580!

 

家庭廢棄物清運注意事項

1.台北、新北地區記得使用專用垃圾袋裝一般垃圾。
2.廢燈管、廢電池請務必交給資源回收車,或到指定地點回收喔!
3.若請環保局或地區清潔隊清運大型家具,通常要提前一天於上班時間打電話預約,若遇到過年、過節、家庭大掃除時期,最好提早詢問可載運時間。
4.不論是找清潔隊或是搬家公司清運,建議都先與鄰居打聲招呼,確認是否有地方置放不要的廢棄物,或者是否有地方停放載運車輛。

搬家打包好不容易整理完,又要花一番心力處理廢棄物,若是難以清理的廢棄物太多,每個單位都要一一聯絡,想必會花上不少時間處理。同時,許多廢棄物的清運其實是有其規範,一般民眾若未經了解隨意丟棄,是有可能收到罰單的喔! 小編在此建議,若搬家時有太多廢棄物需清運,不妨直接請搬家公司在搬運當天同時載運,可以讓整個搬家過程加倍省心、順利喔!


延伸閱讀 ▶ 搬家公司該如何選擇?好的搬家公司可以這樣找

服務範圍

台北、新北、桃園、台灣本島各地區 (請電洽服務人員)

想要快速輕鬆的搬家,或有任何搬家項目相關問題,歡迎洽詢大心!
我們將提供最專業的建議,為您客製化優質的搬家服務!
官方Line:https://lin.ee/5w0zTMi

24H專線0800-280-580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