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眾不同 顛覆您對 搬家公司的想像

 

「搬家打包」是整個搬家過程中,最重要、最瑣碎、也花最多時間的部分⏲,到底搬家要怎麼打包?有沒有什麼輕鬆省事的打包技巧呢?小編花了好多時間幫大家整理這篇搬家打包技巧-終極懶人包📦,傳授師傅們多年的搬家經驗,包準你看完可以快速了解「打包重點技巧與注意事項」!

 

搬家打包注意事項

1.打包必備工具

所謂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,搬家打包前,要先把打包工具準備齊全,包裝的時候就會超省時間!以下工具筆記起來,準備好就可以開始打包囉!

搬家紙箱

知道要搬家後,可以開始蒐集大大小小的紙箱,例如保留網購的大、小箱子備用,如果真的來不及,也可以找有「免費提供紙箱」的搬家公司,像大心搬家免費提供「五層AB波浪板加強型耐重瓦楞紙箱」,箱子尺寸是50cm x 40cm x 40cm,是最適合打包裝箱與搬運的規格。

緩衝包材-氣泡布、保麗龍、不要的衣服、白報紙、蜂巢紙

在打包時,箱子內難免會有間隙,或者是有玻璃瓶裝保養品、瓷盤、茶杯等易碎物品需要保護,此時「緩衝包材」就可以派上用場了!氣泡布是最通用的緩衝材料,可以做各式包裝、填充,若有淘汰的衣服或布料,也可以拿來包裝容易破裂的瓶瓶罐罐、不規則形狀的易碎物品,白報紙則是可以用來包裝碗盤類等物品避免沾染髒污,另外還有保麗龍或是環保蜂巢紙也可以作為緩衝之用。

軟包裝袋-真空袋、拉鍊收納袋、黑色塑膠袋、防塵袋

搬家時有些物品不怕摔也不怕撞,例如:衣物、寢具(棉被、枕頭)、布偶娃娃、窗簾與其他織品等,搬家打包時,這些不怕碰撞的物品,可以使用省空間的真空袋、黑色大塑膠袋打包(怕破可用雙層或僅裝半袋避免太重破掉);如果家裡沒有真空袋,小編告訴你一個使用黑色大塑膠省空間密技:衣物裝入袋內後,打個活結留下隙縫,以身體重量輕壓,緩緩把袋內空氣擠出來,之後再打固定的結,黏上透明膠帶密封,這樣有如半真空袋一樣,可以省下不少空間,到了新家也可以直接使用喔!

還有搬家收納袋的挑選,建議選擇布質附拉鍊收納袋,或是強調防水耐重的收納袋,搬運時比較不會破裂喔!

封箱工具-膠帶、剪刀、小刀、便條紙、麥克筆

以上重點物品都準備好之後,還有透明封箱膠帶、剪刀、小刀、便條紙、麥克筆等,這些打包必備小小兵記得也要隨侍在側;封箱、固定時可以使用透明膠帶,同時用馬克筆或便條紙標示貼上,讓物品到新家後好分辨、易拿取!

💕小編的封箱建議: 紙箱開始裝入物品前,建議使用黏性強、延展性較好的「透明」膠帶,以「十」字方式封箱底部,若是預計要裝較重的物品,例如:書籍、碗盤,則是可以使用「工」、「王」字型方式加強封底,底部封箱處才不會於搬運時因為太重而裂開唷!

 
2.打包清單

在打包前如果時間來得及,可以列出「打包清單」,以物品類型搭配家庭區域來分類,將同性質的「客廳雜物、衣服寢具、廚房用品、小型電器」等,集中擺放裝箱,如此一來,搬到新家可以更容易分區整理! 在封箱時,可以在上面清楚標示如:客廳(XX物品),臥室(XX物品)。

 
3.抽屜清空

在搬家打包的時候,許多人都會遺漏一件事,就是「抽屜、櫥櫃務必清空」,搬家是清點收納櫃裡塵封已久物品的好時機;同時,也可以趁機將多年沒有使用的東西丟棄;另外,可以避免在搬運時,造成物品搖晃互相碰撞壞掉,也保護搬家師傅不會因櫃內物品晃動,造成重心不穩而受傷。 貼心小提醒,抽屜清空後不需要貼膠帶,黏膠帶容易讓家具有殘膠痕跡,只要找專業的搬家公司,就會在搬運櫥櫃時包上搬家專用膠膜固定保護喔。


 

搬家打包必看技巧

1.簡易打包分類法

搬家打包時,除了上面提到的打包清單,最直覺的是可按區域裝箱打包,此時可以依照下面幾個重點分類打包標示:

必用物品-

若搬家完沒辦法馬上整理,建議搬家前先另外打包一周內每天都一定會用到的物品,例如:盥洗用具、工作用品、5~7日份的上班/居家衣物,並在裝箱時特別標示,或是直接用行李箱裝著最方便唷!

急用物品-

如備用藥、急救箱、救難包。

紀念物品-

這類物品可以有空時慢慢再整理,或是直接放著不用整理,也可特別集中裝箱收納。

貴重物品-

家庭貴重物品種類繁多,從地契/戶口名簿等重要文件、存摺印章、珠寶錢財等,甚至是怕摔的筆電、單眼相機與鏡頭等等,這類物品建議可裝小箱自行保管攜帶。

以上重點裝箱先分類出來,剩下的就可以一邊收納整理、一邊封箱,並在外箱標示「擺放區域與物品內容」,讓搬家公司人員知道搬運後如何定位,自己也清楚開箱的輕重緩急,到新家後就可以不疾不徐慢慢整理了! 小編在此特別提醒,搬家打包收納時,也是物品「斷、捨、離」的大好時機,趁這個時候,把多年沒有用到的物品丟棄或捐出,對於到了新家的整理收納,可大大省時省力喔!

 
2.衣服打包密技

搬家打包衣服時,你可以這樣分類:

裝袋打包-

對於不怕皺的衣物,可以用上述的真空袋、黑色塑膠袋、收納袋等包裝起來,節省空間又好搬運!

專用吊衣箱-

有些怕皺、上班必須馬上穿的西裝、西褲、洋裝等等,可以使用「專用吊衣箱」,如同行動衣櫃般,將衣服掛好再交由專業人員搬運,到了新家可以直接掛入衣櫃,不須重新熨燙,省事又方便。
大心搬家有特別訂製專用吊衣箱,若有吊衣箱/掛衣箱的需求,可與大心搬家公司聯繫喔!

鞋子收納-

如果是較珍貴的鞋子,可以用鞋盒,並在鞋內塞入白報紙避免搬運途中影響鞋型;若是一般的鞋子,可以使用鞋子附的防塵袋、普通塑膠袋、或是保鮮膜簡單打包後裝箱即可喔!

 
3.易碎物品打包方式

不論是廚房的玻璃碗盤、陶瓷茶杯、玻璃瓶裝的保養品、香水、出國旅遊買的特殊材質紀念品、收藏品等等,這些易碎物品首重防撞保護,在打包的時候,可以按照以下步驟包裝:

  1. 使用原廠外盒與內緩衝包材裝箱打包
  2. 若無原廠外盒,使用氣泡袋或是其他緩衝材料包覆後,以封箱膠帶嚴密包裝
  3. 裝箱前,在箱底鋪上一平層緩衝材料
  4. 封箱時,空隙處以緩衝材料填充,以箱內物品不會晃動、滾動為原則
  5. 封箱後標示【易碎物品】與【此面朝上】

按照這些步驟包裝易碎物品,加上專業的搬家師傅搬運,到新家就可以安心開箱了。

 
4.其他打包小技巧
冰箱與新鮮食材-

在搬家前,盡量減少添購需冷藏、冷凍的食材,讓冰箱保持最大淨空;同時建議,搬運冰箱前2-3個小時,即可先拔起插頭,將冰箱內物品以保麗龍箱、保冰袋裝盛,內部可以放置冰寶冰磚、保冷劑、或袋裝冰塊在裡頭,讓保冰效果更持久!
冰箱搬運至新居定位後,請記得也要先靜置2-3小時,讓冷媒內的鏽水沉澱穩定後,再插電運轉喔!
(部分新型冰箱可能不需靜置,若有疑問可打電話至冰箱原廠詢問喔)



擺放與標示技巧-

在裝箱時,建議重量勿過重,例如:整箱都裝書,可能造成箱子過重而破損或是難以搬運,建議可以將重的物品放下面、輕的在上面(例如:下半部放書籍,上半部放其他物品),並依物品性質標示【此箱易碎】、【此箱較重】、【此面朝上】等易於搬家人員辨識的字樣。

 

看完以上介紹,是否對打包技巧有更多的認識了呢?
其實搬家不難,最辛苦的是打包整理這個部分呀!如果真的時間緊湊、人手不足,也可以考慮現在流行的免動手搬家服務喔!

 

服務範圍

台北、新北、桃園、台灣本島各地區 (請電洽服務人員)

想要快速輕鬆的搬家,或有任何搬家項目相關問題,歡迎洽詢大心!
我們將提供最專業的建議,為您客製化優質的搬家服務!
官方Line:https://lin.ee/5w0zTMi

24H專線0800-280-580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