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眾不同 顛覆您對 搬家公司的想像

快速導覽

搬家報價重點一次整理!
 

許多人在搬家前,會想先了解一下搬家公司的價格是如何計算,如此一來,在選擇搬家公司前至少心裡有個底,因此延伸出一些問題,例如:套房搬家、家庭搬家的費用與價格大概會是多少呢?自助打包裝箱會比較便宜嗎?家裏有鋼琴、古董、水族箱、需要拆裝的家具…等,這些對價格是否會有影響呢? 今天大心搬家小編一次整理告訴你📣,找搬家公司搬一次家大約要花多少錢、價格與費用多少才是合理呢?讓你可以先大約估算搬家費用!


在尋找優質搬家公司之前,我們要先了解搬家公司對於不同類型的搬家會有不同的計價方式:目前最常見的是「專業搬家」,也就是大家最常聽到的「精緻搬家」;另外一種,則是從日本開始流行,現在部份搬家公司也有提供的極致搬家服務:「免動手搬家」,是從舊家搬到新家,連同打包整理開始全包的最高品質搬家服務!小編這就來幫大家整理分析,一般會影響這兩種搬家報價的幾個重點,還有搬家計費方式與費用行情!

 

搬家計費方式:

1.以車計價-

搬家公司最常見的計費方式就是「以車計價」,此方式最適合用於套房搬家或家庭搬家,價格計算的方式是【每車單價】×【實際戴運車次】,每車單價是由搬運環境及內容提供報價,需載運車次則由搬家公司依所有需要載運的家具、家電、物品箱數,去預估所需搬運的車數,最終收費以搬運日實際搬運車數計算,主要落差會是在整理出實際需搬運的小物件及裝箱物件多寡喔! 舉例來說,吳先生一個人住套房需要搬家,搬家物品有單人沙發、小茶几、電視、雙人床墊、小收納櫃、兩個小家電、10箱以內的個人物品,經評估確認可一車裝滿載運完成,假若一車的價格是$3,000元,且當天實際搬運一車,那麼吳先生這次套房搬家的費用則是$3,000。

2.承包服務-

搬家公司另一種常見的計費方式則是包價收費,這種方式比較適合大型搬遷、工廠搬遷、辦公室搬遷、廢棄物清運等內容較為多元與複雜時使用,這種搬遷報價是由專業估價師到現場評估內容與細節後,依據搬運的明細提供全包性報價。

 

影響搬家計費的重點:

1.搬運物品數量-

如剛剛所提到的以車計價,專業的搬家公司會請估價師至現場評估或線上了解,確認搬運物品有多少、需要幾輛車才能完成搬家,去預估較準確的車次。(每車單價則有可能受到下面因素影響,而有些差異喔!)

2.搬家樓層、電梯、距離-

除了裝載的物品外,搬家公司也會確認搬運處有沒有電梯、需人力搬運的樓層/台階/斜坡、是否為樓中樓、是否需要轉乘二次電梯、大型家具能不能透過電梯搬運、或社區中庭與搬運車輛臨停距離等現況,估算更詳細的搬家費用。

3.特殊搬運項目-

搬家估價時,是否有需要搬運的特殊項目也非常重要,如:鋼琴、大型魚缸、玻璃展示櫃或藝術品、古董藝品、頂級音響、特製保險櫃/金庫、精密儀器、營業用冰箱、大型實木或大理石家具、其他100kg以上超重物品…等,此部分也會視種類及規格額外評估費用。

4.梯間狹窄需吊車或人力吊卸-

若梯間過於狹窄無法搬運、搬運難度極高,需要吊車或者人力吊卸的狀況,此部分搬家公司也會依吊卸方式與難易度進行報價。

5.家具拆卸組裝-

若有特別訂製的系統櫃及較繁瑣之DIY家具需拆卸、組裝,搬家公司可能會依物品拆裝難易度酌收工資。

6.特殊時段搬家-

搬家公司一般工作出車時間都是白天,若是晚上開始搬家或是大半夜要搬家,此部分由於是特殊時段,搬家公司通常會酌收夜間加成的費用喔!

7.廢棄物清運與倉儲保管-

若搬家時有無法自行清理的廢棄家具或垃圾,為了省去不必要的麻煩與時間,也可以直接請搬家公司清運。另外,若有些物品還不需要搬到新家,但是暫時沒有位置放,也可直接找有倉儲保管的搬家公司,一次處理搬運與倉儲的問題。這兩個部分(廢棄物與倉儲),都可以請搬家公司預先估價喔!

搬家行情與車輛預估:

以上第1到第6個項目,都是有可能影響「每車單價」與「實際搬運車數」的因素,以目前市面上合法有信譽的搬家公司行情價格來說,可能從師傅們勞動度較低的電梯搬運一車$3,000,到勞動度較高的超高樓層人力搬運一車$6,500左右都有可能,若是搬運的環境與內容較複雜、多元,最準確的方法,還是請可信任的搬家公司到現場評估囉!
另外小編要在此提醒一下,在簽搬家合約的時候,一定要注意那些會影響搬運價格的部分,在合約裡有無詳實記載,以保障自己的權益。若在搬家當日,實際搬運物品超出原本預計的數量,而造成約定好的車次無法裝載,也可於現場選擇是否需追加車輛。🚚


大心搬家擁有多年優良口碑,有資深估價師現場免費估價,搬家前提供詳細搬遷合約保障雙方權益,同時提供廢棄物清運、長短期倉儲保管服務,讓您在整個搬家過程中,能夠感到全然的安心便利與放心!


請放心,大心搬家提供下列表格給您參考,輕鬆掌握搬遷預算喔!

類型 套房 家庭
房型 1房 1房 2房1廳 3房2廳
人數 1人 2人 3人 5人
三人沙發 - - 1 1
兩人沙發 - 1 - 1
單人沙發 1 - 1 1
茶几 1 1 1 1
電視 1 1 1 2
電視櫃 - 1 1 2
雙人床墊 1 - - -
雙人床組 - 1 2 2
單人床組 - - - 1
衣櫃 - 1 2 3
書桌椅 - 1 2 3
收納櫃 1 2 5 7
餐桌椅 - - 1 1
冰箱 - 1 1 1
洗衣機 - 1 1 1
小家電 2 4 7 10
衣物
生活用品
(箱/袋)
10 20 40 60
預估
搬運車次
1車 2~3車 4~6車 6~8車
 

至於前面提到的免動手搬家,大心搬家將另外整理文章分享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下面這篇喔!

延伸閱讀 ▶ 搬家救星!免動手搬家服務內容與費用計算一次告訴你!

服務範圍

台北、新北、桃園、台灣本島各地區 (請電洽服務人員)

想要快速輕鬆的搬家,或有任何搬家項目相關問題,歡迎洽詢大心!
我們將提供最專業的建議,為您客製化優質的搬家服務!
官方Line:https://lin.ee/5w0zTMi

24H專線0800-280-580
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