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眾不同 顛覆您對 搬家公司的想像

 

搬家是人生中的重要大事,代表著家庭或人生一個新的開始,不論是買新房搬家、外地求學工作租屋搬家,搬遷過程中的各項搬家注意事項至關重要!大心搬家為您整理搬家不可不知的重點,在搬家前把這篇看仔細👀,就不用擔心搬家過程中有任何遺漏事項了!👍

搬家大小事何其多,今天就來分享搬家遷入新房、租屋處前的重點注意事項,讓您需要搬家時,可以隨時準備妥當,搬得安心、住的放心!💖

 

一、搬家前的安排

不論搬進新房或是租屋處,搬家前需注意以下幾點:

1.水電、網路、瓦斯入住前先確認

如果是在外租屋,水電、網路、瓦斯等,在簽約前就要確認是否正常,入住當天確認電表數字。若是買房則在交屋當天確認,入住前再次確認是否正常,並提前去申請網路、電話等所需項目。

2.搬入前空屋打掃

搬進新住處之前可將空屋進行全室打掃,此時完全沒有任何家具或家飾,是唯一可以將整間房輕鬆打理得乾淨的好時機!同時要注意,如果是新裝潢好的房子,建議先通風至少一周,讓裝潢殘留的味道或空氣中的化學物質慢慢散去,沒了異味再搬進去會比較好喔。

3.搬家物品打包整理

搬家最花時間的就是打包整理啦!可以視個人情況預留3~7天好好整理,搬家也是個斷捨離的好時機,把多年沒有用到的東西丟棄,留下必要的帶去新家。如果工作真的太過忙碌,或是非常臨時趕著搬家,也可以選擇大心搬家的【免動手搬家服務】,只要一通電話就有專人服務,幫您處理搬家事宜喔!

4.知會管理員與新家鄰居

在搬家前可以提早與新家左右鄰居送伴手禮打聲招呼,所謂禮多人不怪,搬家後也算是初來乍到,與新家鄰居禮尚往來,希望未來能夠有更良好的互動或照應。
同時也別忘了知會新、舊家管理員,事先預留停車位以利後續進行搬遷。

 

二、搬家時的注意事項

1. 搬家當日確認

搬家日當天,建議至少1~2人在場,可當面與搬家公司確認搬運前後都是空車狀態;同時在搬運前,也可與搬家師傅確認搬運數量及內容皆與搬遷合約相符。

2. 大件物品定位

當大件家具或是大箱子、重物搬到新住處後,可請搬家師傅幫忙搬到定位處,或是事前於物品上清楚標註,讓搬家師傅更快幫您擺放在新家的正確位置喔。

3. 檢查物品狀態

搬家後,必須立即檢視家具是否有撞損問題,這時一定要記得,若是因為搬運造成的破損,務必拍照存證,再與搬家公司聯繫,請注意最好在搬家後3~5天內連繫,若超過時效可能無法受理。 (每家搬家公司狀況不同,若損壞處是不容易發現的地方,大心搬家可於7天內受理)

 

三、帳單信件地址變更

遷入住宅時,別忘了還有地址資料也要記得變更喔!

租屋:

在外租屋要變更公家機關通訊地址,可以到郵局或上網「中華郵政通訊地址遷移通報服務」(註)登記變更通訊地址,如此一來,與郵局有簽約的公家機關或公用事業(如:勞保局、健保局、自來水、交通公路總局、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)的帳單信件地址也會跟著變更,若是私人企業(如:銀行、電信公司)則需自行聯繫變更通訊地址。

買房:

買屋要到戶政事務所辦理戶籍遷移,辦理同時可以直接勾選變更公家機關聯繫地址,買屋搬家特別注意的是自來水、台電、中華電信電話及網路,若需重新申請,還是要親自或是託人跑一趟去辦理喔! 辦理好之後,電費通知單、水費通知單、健保繳款單、房屋稅繳款書、 地價稅繳款書、使用牌照稅繳款書、行車執照、駕駛執照、國民年金繳款單等等,都會一併寄到搬家後的新地址喔!剩下的就是私人企業或資訊的地址變更,若是不緊急可以等搬家安定後再陸續更改!

註:中華郵政通訊地址遷移通報服務網址:https://amiwb.post.gov.tw/

致電郵局櫃台說也可臨櫃抽號碼牌先在儲匯辦理,再填寫公家機關變更表格。

 

四、懷孕搬家注意事項

早期若家中有孕婦,長輩通常會希望避免懷孕期間搬家,傳統觀點之說,是容易驚動到胎神或動到胎氣,以科學角度則是擔心懷孕期間搬家,造成孕婦過度勞累或搬重物,會不小心影響孕婦身體狀況。
現代人著重科學觀點,其實若是因租約到期、剛好買新房、甚至是為了即將出生的寶寶特別要換環境等狀況,這些狀況下搬家當然是沒問題的;此時只要注意別讓孕婦搬動物品,或者是請孕婦搬家的時候不要在現場,可避免過度勞累、同時避開搬運途中可能碰撞的危險,這樣對懷孕媽咪與肚子裡的寶寶都會比較好喔!


搬家就像是個非常大的工程,前後要注意的事項非常繁瑣,接下來,大心搬家將以專業角度,繼續為您分享搬家大小事,像是:「搬家公司該如何選擇?」、「搬家收費怎麼算?」、「打包密技與打包注意事項」…等,在搬家前把這些都看仔細,可以讓整個搬家流程更順利喔!希望能讓大家在忙碌的生活中,經由這些整理好的文章,可以讓您輕鬆搬家!
若您正在尋找優質的搬家公司,對大心搬家的服務想進一步了解,也歡迎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-280-580諮詢喔!

 
延伸閱讀 ▶ 搬家習俗、入厝(入宅)儀式必看!

服務範圍

台北、新北、桃園、台灣本島各地區 (請電洽服務人員)

想要快速輕鬆的搬家,或有任何搬家項目相關問題,歡迎洽詢大心!
我們將提供最專業的建議,為您客製化優質的搬家服務!
官方Line:https://lin.ee/5w0zTMi

24H專線0800-280-580


TOP